close

 

告訴你

一個關於晚安的秘密

  

有一天天堂放假,一個天使來到人間,為了化解自己的無聊

對一個女孩說,我可以實現你一個願望,權力、金錢、美貌、愛情...

 女孩想得很認真,天使有些害怕,心想,總之一定要讓她看到天使是多麼厲害

「我想每天睡前都能聽到你對我說晚安!」

天使驚訝於如此簡單的願望,忽然有一種大材小用的感慨

「好,這很容易!」天使根本沒有多想,就輕易地答應了,女孩也滿心期待著願望一天一天實現

晚上,天使對女孩說:「晚安!」親她的額頭,祝她好夢,女孩也就滿足的睡了

 

不知是從何時開始,天使開始忙自己的事情,又或許是太忙,連說晚安的時間都沒有了

於是,女孩每晚都在失落中入睡

 

夢裡,女孩站在遠遠的地方,看著忙碌的天使,或許等天使有空了,會把虧欠的晚安都補給她

結果最後,忙得連女孩都忘記了,天使永遠飛走了,帶著那許多虧欠的晚安

 

很久之後,天堂放假的日子,一大群天使來到人間,他們問女孩,我們可以每人幫你實現一個願望, 權力、金錢、美貌、愛情……女孩卻沒有說出自己的願望,她知道,

這是個簡單到無法實現的願望,哪怕是天使,也不能

 

其實真正的天使是這個女孩子自已本身阿

而晚安只是告訴你,我會想你!

 

晚安:wan an

把這個詞的中文拼音拆開,拆開來的每一個字母都代表一個字就是Wo Ai Ni, Ai Ni

 

 

--

 

好像不再聯絡之後,已無法與誰成為互道晚安的親密關係了

 

我好任性,容易沒有緣由的厭倦 - 對於身邊人,對於自己,對於生活

 或者那些小情小愛,甚至是所有苦痛和傷悲,覺得麻煩就不想理睬
 

 

我學會忍痛卻沒有學會勇敢

 

聽不見親手將自己埋葬的吶喊

懶懶散散的放縱,如此瘋狂而徹底的沉溺,好可怕!

一旦不想再淪落,我卻可以乾淨、冷淡、具有毀滅性的抽離

重蹈覆轍緊接著是麻痺,心裡脆弱恐懼的好似一種折磨

 

總覺得書寫自己的語感漸漸流逝,因而開始混亂也空洞

「關於我」,早已沒有什麼好多說的了

最近真的詞語匱乏得悲哀

因為不變所以簡單

但願我安然入睡,也安然醒來
 
林宥嘉傷感嗓音在耳邊迴盪,冷淚只能曝於其氛圍

 

我甜甜的睡去,睡的很香很香.. 我知道那是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