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95.jpg               

坐上捷運

『好熱!  我走那麼快幹麼』心中低嚷著這些話的同時

左側走來一位老婦人  微微駝著背 走到我旁邊的空位  看了我一眼 慢慢的坐下

第一個眼神定睛在她的雙手 乾乾扁扁 很多皺紋 血管很明顯

手臂上滿滿的細紋和斑點

我從右側偶而的觀看她

看她皮膚的黑斑 以及因為光陰的歷練而增長的皺紋

她發現我在看她  撇了我一眼 就轉過頭觀看前方

我看了看我的雙手 突然覺得自己的手很漂亮(年輕真好) 雖然從不認為自己有雙多好看的雙手

意識到時間真的會在人的身上留下痕跡

實質上的或是心靈層面上的..

 

如果有一個人 在多年以後 細數我身上的皺紋  清楚每一個新生的斑點

我們一起散步公園中 沐浴在陽光下

乾扁的手牽著 用充滿愛戀的眼神親吻彼此的細紋

我看了看自己的手 應該好好把握現在才是

有股衝動想撥電話給你、傳個簡訊也好

於是手機鈴聲響了

我膽怯的心是當下最好的藉口><"

 

--

 

我想起身體和意識是分開的兩個個體

比起意識我更喜歡稱之為『靈魂』

「耶和華 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裡,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名叫亞當。」

「用地上的塵土」人是由地上的物質 也就是地球的元素構成的,這已被科學所證實

人類是 " 用地上的塵土" 造成的,而且人死後 "仍歸於地"

 這是何等準確啊

 

你一定知道靈魂是如此奇妙迷人

於是我們將身體交託給它

捨不得靈魂離開我們乾涸醜陋的軀殼

肉體卻抗拒它的佔領 渴望自主

怎麼說到這裡了呢

原本我是要說什麼的阿?

 

--

 

矜持

我們應該保有自身的姿態 不讓自己顯得低廉

矛盾的是 一旦扯上『商業』 又要怎樣要求做自己呢

我好像不是那麼愛用媒體來虛張聲勢

也許不適合這個美其名的職位吧

我們都一再重複前輩們曾走過得路

這個世界還真是一個大到不行小圓圈哩!!!

 

 

578.jpg583.jpg58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